全部

港区住建办: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严帅 文/图

为扎实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近期,港区住建办到幸福家园社区、未来家园三期B区在建工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与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开展“身边好人”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多形式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崇尚、争当、关爱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生活困难的群众为重点,深入社区开展生活料理、奉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推进敬老、爱幼、帮弱、助残、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公共场所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遵守职业道德、倡行文明风尚。

港区住建办主任遆永争对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员参与。二是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贯穿在日常工作之中。三是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精神文明建设更加接地气、连民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