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6月29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办和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全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闫立超要求,一要众志成城、聚心聚力抓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惠及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市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当前全市已进入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发起冲锋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特殊使命和责任担当,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善作善成、决战决胜,坚决打好这场荣誉之战。二要真抓实干、立说立行抓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围绕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加强分类指导,做好统筹协调,真正在工作落实上持续发力。要从细处着眼,认真细致查漏补缺,立说立行抓好整改,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要从小处着手,从小指标抓起,从小细节做起,通过以小见大,放大创文成果;要从实处着力,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三要担当尽责、决战决胜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尽责,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整套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专门机构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要严督实查,倒逼进度,把创文迎检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工作范畴,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随机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对在创文工作中作风扎实、成绩突出、完成任务好的要给予表彰;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给创城造成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宣读了《中共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指挥部的通知》;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管委会副主任王宇飞宣读了《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