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屈原楚辞分享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6月25日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这个节日,与我国历史上战国时期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名字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了缅怀屈原爱国情怀,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近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举办了以“颂楚辞经典抒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屈原楚辞分享会。


分享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屈原忧国忧民、行廉志洁的一生,接着,伴随着哀而不伤的古韵音乐,3位同志登台激情朗诵了屈原楚辞名篇《离骚》《橘颂》和楚人为悼念屈原而作的《渔父》。朗诵者声情并茂,声声入耳;聆听着心灵呼应,追思不已。大家深深为辞中所展现的屈原忧国忧民的情怀和志行高洁的品德所感动,党员积极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分享体会。有的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句,联系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谈到共产党员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上下求索、毕生追求;有的联系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辞句,联想到古之士大夫尚能如此,作为当今共产党人更要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爱民情怀,表达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危化品监管室主任胡大伟还当场挥毫书写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楚辞名句,表达对爱国诗人的敬仰崇敬之情。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江充分肯定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古典诗词分享活动,将提升文化自信与增强党性自觉相结合的活动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的教导,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要自觉传承屈原爱国主义精神,并与时俱进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仅要有忧国忧民情怀,更要有为国为民奋斗的实际行动,具体工作中要把“整治隐患保安全,应急到位保发展,减灾防灾救灾记心间”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急工作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