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志愿者“七一”前夕看望“抗战老兵”铭记历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9

1756367094584783.jpg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胥涛 于新豪

92岁的抗战老兵张世珍,住在一栋很不起眼的老房子里。最显眼的布置,是挂在墙上的几张与老战友合影的照片,那是多年前几位抗战老兵的合影,现如今很多老兵已经不在世了。这些年,风风雨雨过来,他很渴望人们了解他的故事,了解那个时代、 那些卫国者们的故事。

1756363554050522.jpg

1756365124870427.jpg

6月28日,细雨如织。万达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驾车来到鹿邑县任庄村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张世珍,听老兵讲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故事。

1945年春,17岁的张世珍参军,跟随八路军皮定均部在鲁豫皖一带与已经日暮途穷的日军作战。“跟鬼子近距离拼刺刀没经历过,那个时候日军在中国已经穷途末路了,基本上都是枪一响他们就投降了。”92岁的张世珍讲起当年与日军的几次战斗,仍然十分精神。赶走鬼子后,张世珍随部参加了国内解放战争,大大小小参与了数十次战斗,多次负伤,1947年光荣入党。1949年解放太原的战斗中,已经是‘老兵’的通讯班班长张世珍积极参战,冒着枪林弹雨往前冲的时候被子弹打穿右眼……

1756369030495710.jpg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硝烟与战火中,老人用自己的身躯阻挡敌人的子弹……这种英勇为国、无私献身的大无畏爱国精神正是我们这一代需要延续下去、传承下去的。”志愿者宋文霞、尚团结纷纷表示,向老兵、老党员学习。

1756368371103174.jpg

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品,与老人促膝谈心,叮嘱老人平时要保重身体,注意起居饮食。“太震撼了!以前只是从书本上、电影里去感受那个年代的故事,今天听张老亲自讲述,感觉非常震撼!”万达公益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任志勇激动地说,老人用一身的伤疤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下的优良传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我们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投身于关爱军人、慰问老兵等公益事业中去,给予老人们更多的温暖,让老兵们能够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