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退伍不褪色 “疫”线当先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口市太康县独塘乡人大代表中的退伍军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行动在先、冲锋在前,活跃在疫情防控各个“战场”,展现了退伍军人防“疫”新作为。

严“把关”。在进村入口防疫检测点,独塘乡人大代表、退伍军人刘文光严格排查进出车辆,做好体温检测及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确保不漏车、不漏人,为乡亲们把好防疫“第一关”。 

勤“疏导”。 县人大代表、退伍军人王锦鹤主动开展日常巡察,他们走街入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散聚集人群,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科学防疫。耐心劝导未按规定关闭的商户暂停营业,带动广大村民群防群控,共同战“疫”。

传“温暖”。独塘乡位于太康县城边界处,国道311贯穿全境。95岁的老复员军人刘国勋委托其孙子前往疫情防控执勤点,为日夜值守在卡点上的工作人员送去1000元现金和8箱食品,用实际行动温暖守护独塘乡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战友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自退伍军人们的人大代表“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依旧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