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脱贫户刘建民圆了入党梦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30

乔连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七一”前夕,商水县巴村镇胡集村脱贫户刘建民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今年52岁的刘建民,是2018年脱贫摘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刘建民因为癌症,手术负债20多万元成为贫困户。为帮助刘建民家脱贫致富,镇扶贫办给刘建民办理了贫困户手续,还提供了一个公益性岗位。镇帮扶干部袁春丽帮刘建民从开封金银花种植基地引进金银花种苗,又帮助其协调6万元贴息贷款,帮助刘建民种植6亩金银花。当年种植,当年收入5.6万元。次年,刘建民将金银花种植面积扩大到11亩,还育植金银花种苗8亩。去年,刘建民家的金银花种植面积达到21亩,而且,引种的8亩金丝黄菊,当年收入7万多元。2018年,刘建民脱贫摘帽。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的扶贫好政策帮我解决了生活困难,是扶贫干部帮我脱贫致富。我不能忘记党恩,要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加入党组织创造条件。”刘建民说到做到。2017年,他把自己育植的8亩金银花种苗全部赊销给当地15户贫困户,种植面积50亩,并免费提供技术、烘烤,进行统一销售,当年亩均收入9000多元。2019年,巴村镇大邵、上城、黑朱、小訾等15个村的贫困户和村民在刘建民的帮助下发展金银花300多亩,120多名贫困户通过种植金银花和在金银花基地打工实现脱贫致富。2018年秋,刘建民引种10亩金丝黄菊,帮助20户贫困户种植金丝黄菊60亩,亩均收入1万多元。2019年4月,刘建民因致富带富受到镇政府表彰,还作为脱贫标兵代表作典型发言。当时,刘建民心里非常激动,表示一定要尽早加入党组织,向驻村干部那样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并于当日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建民志愿加入到抗疫队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他同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开展防疫宣传,设置疫情检查卡点,排查返乡人员等,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因为他做过大手术,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村支书多次劝他夜晚不要值勤了,但是,刘建民却说:“你们都比我的岁数大,还坚持不下火线,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和人民需要和考验我的时候我更要勇敢战斗。”刘建民身上一直带着药,身体不适时就服点药。他还把自己存放的金银花、菊花放到卡点,供值勤人员使用。疫情检查卡点距离刘建民家不远,刘建民每天都保证卡点值勤人员的开水供应。村里组织捐款,他捐款2000元,还为卡点捐赠了10箱方便面、蛋糕。“不是党员,比党员还党员。” 村支书这样赞扬他。前不久,经巴村镇党委研究,并报请县委组织部审批,刘建民加入党组织,成为巴村镇第一个入党的脱贫户。“我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刘建民兴奋地说。①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