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西村成立河南省首家村级文联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30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丽娜) 6月22日,太康县五里口乡五西村成立村级文联,这标志着该县文联组织工作已经深入推进到村级,为全面拓展开了个好头。周口市文联副主席齐红海和太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县文联主席安义斌、五里口乡党委书记韩凤娥为五西村文联揭牌。据省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五西村成立村级文联组织在全省尚属首家。

五西村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舞狮子、踩高跷和吹唢呐等传统民间艺术远近闻名。特别是舞狮子已成为五西村的一张靓丽名片。该村文联下设作协、书协、美协、民协、舞协5个协会,拥有会员217名,为进一步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打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

太康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孝善文化之乡”“中国道情之乡”“河南省书法之乡”“中国诗歌之乡”。目前,太康县文联辖协会院团30家、乡镇文联23家、行业文联3家,有县级会员9215人。 2013年,太康县率先在全省实现了乡镇文联组织全覆盖。成立村级文联旨在发展壮大乡村文艺队伍,占领农村先进文化阵地,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在乡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软实力作用,提高全县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全县农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打造太康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名县。

“五西村文联的成立是新时代满足农民对美好精神生活需求的有益探索,对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通文艺为民‘最后一公里’具有积极意义。”安义斌表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