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30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6月22日,太康县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领导李锡勇、张思民、王建林、耿党恩、韩维俊、宋文中、司春荣、孟涛、王永刚、韩晓相、李根闯、程勇、陈令春出席会议。县政府相关工作部门及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县长李锡勇在讲话中指出,在县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中心城区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提案。就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工作,李锡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三要强化沟通联系,提高办理实效;四要加强跟踪督查,确保按时办结。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指出,全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体现了要求严、效果好、机制新的特点。希望各承办单位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承办责任;二要强化沟通协调,增强办理实效;三要加大督办力度,完善评价机制;四要强化平台应用,提升工作效率。县人大常委会将不断加强督办督查,促进办理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并将听取县政府及有关单位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评议。

县政协主席王建林指出,今年政协委员提案数量有所增加、质量有所提升。要重抓三点,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创新办理机制,增强提案办理的时效性;三是严格办理程序,增强提案办复的规范性。

会上,李锡勇向县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交办了重点建议、提案。会议还对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县住建局、城管局、卫健委、公安局等单位及优秀代表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