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杜店村的蝶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30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魏广行

过去,太康县板桥镇杜店村是出了名的软弱涣散村。如今的杜店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乡风文明建设深得人心,已从一个后进村一步步转变为“六村共建”先进村。“村庄变美了,村民生活富裕了,脱贫致富的底气更足了,这要感谢县重点村居整治板桥镇杜店村工作组。”日前,该村村民由衷地赞叹说。

杜店村的蝶变,受益于太康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此项工作旨在深化基层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社会稳定,也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太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目标的必要举措,是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的实际行动。

太康县开展重点村居集中整治主要针对组织软弱涣散、信访举报高发、扶贫攻坚落后、小微腐败多发、工作推进不力、刑事治安案件频发等问题较多的“问题村”,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结合实际,查到根、整到位、治到底。

4月10日,全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进驻板桥镇杜店村。工作组进驻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工作组与镇村班子会、党员干部大会、群众动员大会,悬挂了宣传条幅,张贴了巡察公告、征集违法线索问题公告,发放了《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同时,工作组为杜店村申请了电网改造项目,安装路灯60盏;为村室配置了办公桌椅,硬化了门前路面,制作宣传展板26个;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多方筹集资金,修路7公里;为杜店小学购买桌椅板凳50余套,硬化校园路面3000多平方米,援助绿化树木1500余棵。工作组进驻以来,实事、好事办了一箩筐,村里很快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的杜店村正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目标快步前行。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到板桥镇杜店村调研时,详细了解了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认真询问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组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赞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国玺听取了工作组组长、县纪委常委刘春霞和乡村干部关于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工作组一要加强对党的政策宣传,二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加强社会秩序治理,四要继续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刘春霞表示,工作组一定按照王国玺书记的要求,挺直腰杆勇担当,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通过集中整治,确保杜店村政治生态向好、村风民风向善、村容村貌向美,以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