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刘彦章

2020-07-01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审议并通过《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副书记李云,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全局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工作规律,拉高工作标杆,创新统战实践,真正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会议要求,要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不断提升我市宗教工作水平。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环境,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不断夯实民主监督基础。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落实好优秀党外干部培养计划,注重发现储备人才并加强重点培养。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抓大事、谋全局、破难题。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督促检查、推动工作的作用,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尽快理顺工作关系。各级统战部门要站位全局、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切实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