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艳

2020-07-01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6月3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步调一致向前看。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111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84.67万贫困人口脱贫,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41%,脱贫攻坚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与人民同行,始终保持冲锋姿态、战斗状态,经历了血与火的严峻考验,展现出了新时代周口党员干部新风貌。广大扶贫干部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汗水,作出了很大的奉献和牺牲,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和责任,是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流砥柱。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按照既定的思路举措抓下去,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促提升。要抓好问题整改,尤其是在“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必须在国家普查前全部清零。要补齐突出短板,尤其是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机制等制约因素,实施精准攻坚,坚决啃下硬骨头。要稳步开展普查,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强化作风保障,朝着目标加油干。要狠抓责任落实,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更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加大减负力度,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开展专项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严厉查处,决不姑息。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咬定目标抓落实,必须盯住问题整改求实效,必须优化作风供给强保障,必须严守普查纪律不马虎,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总结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