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七一’·诵读中国”诗歌朗诵比赛开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劲松

2020-07-01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文/图) 6月24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开展了以“庆‘七一’·诵读中国”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如图)。来自辖区14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08名师生参赛。

本次演讲比赛由盛和小学带来的诗朗诵《七律·长征》拉开序幕,《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孝道》 《满江红》 《大写的中国》 《有你在,人间皆安》等一系列优秀的经典诗歌把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作品中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士”们的崇敬之情、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赞扬之情、对身为中国少年的自豪之情……赛场上,选手们时而低沉舒缓、时而慷慨激昂,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赛场内回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其中,文昌中学带来的《满江红》《相信未来》,盛和小学带来的《大写的中国》,以及彭楼小学带来的《中华孝道》获得一等奖。

这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的朗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他们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之情,激励他们进一步将信念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成长为让祖国骄傲的栋梁。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