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持之以恒抓好“创卫”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劲松

2020-07-01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为进一步提升“创卫”工作水平,推动辖区“创卫”工作向好发展,6月2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队督导辖区“创卫”工作。区领导丁有亮、杨宏伟、王磊参加督导。区“创卫”办、各乡办及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闫立超一行先后到德和家园门前、松花江路与天山路交叉口、市政府东门停车场、庆丰路、滨河路等地督导。每到一处,闫立超都仔细了解“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在德和家园门前,闫立超强调,区住建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将道路排水口打通,保持道路排水畅通,及时清理道路两侧积水,并将路面清理干净,同时做好监管工作,规范道路两侧施工工地停车,确保绿化带干净、整洁。

在松花江路与天山路交叉口,闫立超要求,搬口办事处和区城管部门,要及时对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形成联动,清除垃圾杂物。

在庆丰路沿线,闫立超要求,区住建和城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迅速开展道路南侧墙体及绿化带的提升工作,务必于6月30日前完成所有提升工程。区督导部门要严格督导问责,于月底对提升工程进行验收。

督导结束后,就全区“创卫”工作,闫立超要求,一是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各乡办和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做好排查工作,对辖区进行认真全面的排查,发现问题主动作为,及时整改。二是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督导过程中,共性问题经常反复出现,党员干部要真正用心工作,多思考、多反思,真正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反复出现。文昌办事处要对滨河路围挡以内区域开展大摸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彻底解决围挡内部各项问题。三是严格督导,迅速整治。区督导组在开展督导工作时要具备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的“三铁精神”,严格督导问责,形成长效机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区住建部门要迅速行动,改善整体工作面貌。

闫立超强调,示范区“创卫”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很多问题,希望各乡办和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能够切实负起责任,亲力亲为,持之以恒抓好“创卫”各项工作,建立高效的管理运营机制,圆满完成“创卫”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