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投资亿元5万头养羊场开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金铲舞动沃土开,不尽财富滚滚来。6月30日,河南省弘兴牧业养殖基地在邓城镇拐地村开工兴建。该基地投资1.2亿元,计划年出栏5万只育肥羊,是目前商水县乃至全市规模最大的养羊场。它的建成将为商水县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强筯壮骨,成为该县新的经济增长点。

去年以来,商水县确立“借力中心城区发展、助推商水崛起”工作思路,在项目建设上和中心城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提出发展服装制衣、食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以重大项目实施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全力打造周口副中心。目前,阿尔本制衣拥有5000人规模大工厂,全市最大;万果园食品经过数年发展,名扬省内外。引进雅戈尔生产项目,一期投资5.6亿元,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产值20多亿元,安排就业2000多人;引进的上市公司牧原股份下属的牧原肉食加工项目,主要从事生猪养殖、屠宰,分割、销售等,可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年产值30亿元,将带动我市畜牧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弘兴牧业养殖基地是该县今年招商引资来的又一规模化育肥羊养殖加工项目,是牧原肉食加工项目的有益补充,将有力推动商水县食品加工产业迅速做大做强。


出席奠基仪式的商水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河南省弘兴牧业有限公司商水分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现有工作人员30余名,其中高管6人,高、中级畜牧师6人,营销人员5人,饲养人员5人,饲料加工8人。公司主要业务有,养殖技术推广与交流,牲畜养殖与销售,物流配送,牧草种植及销售。邓城镇拐地村养殖基地将陆续投资12000万建设标准化羊舍6万平方米,大型草料棚、精料仓2万平方米,屠宰加工生产线,配套冷库2000平方,有机肥生产线,颗粒饲料生产线等。公司配备大型玉米青储收割机、大型自走式花生摘果机、大型秸秆粉碎机、大型搅拌机、大型专业饲料颗粒机、饲养自动投料车等,为公司周边农户提供现代化的收割服务,提高农作物收割效率,并将秸秆加工成颗粒饲料用于饲喂自养牲畜及销售全国养殖市场,解决部分秸秆无处堆放、焚烧污染环境的问题。

该公司负责人韩红亮表示,养殖基地一期将于10月份建成,春节可出栏育肥羊5000只左右。公司计划带动周边合作农户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互惠互利,通过种羊繁育出售,育肥羊出售,牧草及颗粒料出售,实现年销售额8000万元,年盈利收入近2000万元。明年全部建成后,不仅可带动有能力养殖的村民养殖致富,还能提供80至100个就业岗位,使没有养殖能力的村民也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