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梁梁:绽放在“迅雷”行动一线的铿锵玫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黄长春

连日来,沈丘县公安局女民警梁梁与战友们一道日夜穿梭在出租房屋、酒吧、安置房小区,抓捕、诱捕、规劝......马不停蹄,成为绽放在“迅雷”行动一线的铿锵玫瑰。

梁梁,是沈丘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也是全局为数不多的女性主办侦查员之一。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期间的先进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6月27日,全县公安机关“迅雷”行动动员会后,指挥部将研判的7条涉案线索移交该所,所长程峻岭把任务交给梁梁所负责的片区。梁梁二话没说,带领3名辅警认真研判,厘清涉案人员组织架构和上下线脉络,果断决定从在某房屋中介公司上班的程某打开突破口。此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程某似乎嗅到风声,一直没有上班。梁梁以购房为名,拨通程某电话,将其引诱到其公司,成功抓捕归案。

一贯雷厉风行的梁梁顾不上吃饭,乘胜追击,当天下午又迅速赶到某刻章公司,将程某的同伙王某抓获,当场缴获银行卡20余张。根据这两名嫌疑人的供述,梁梁锁定经营某酒吧的张某杰。当晚,梁梁以参加酒吧服务员招聘为由,和刑警大队付井中队中队长在酒吧门口将张某杰成功诱捕。随后,她们一鼓作气,先后将童某某、王某宽等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当梁梁和队友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带到办案中心进一步讯问、取证时,已是6月28日凌晨4时。一夜没有合眼的梁梁看着在灯光下熠熠发光的警徽,一身的疲惫荡然无存,又带领大家投入到紧张的证据固定及外围取证工作,为的是让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