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人和街街道办事处强力推进创卫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钊瑞敏     

目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入关键环节,为确保辖区以优异成绩通过技术评估,川汇区人和办深化认识,对标补短,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通过“三围绕”“三机制”“三结合”九项举措,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攻坚战。

一、落实“三围绕”,解决创卫“问题点”。

一是围绕问题抓整改。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和市、区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清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细化分工,夯实责任,确保交办问题立即整改、逐项销号。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加大对辖区各社区创卫工作的检查排查力度,针对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人和办主要领导每天深入辖区,对照问题清单,逐点逐项查看整改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按时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围绕目标抓巩固。建立完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一是在反馈问题高标准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接人和城管中队在辖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督巡查,针对易反弹的“十乱”现象严管重罚,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不回潮。二是联合市、区分包委局、社区自治组织在辖区持续开展市容整治活动,推动市容整治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三是持续开展“一清洁、三规范”和“双清”活动,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交通秩序、卫生秩序、经营秩序规范有序。

三是围绕重点抓提升。围绕反馈问题点、技术评估迎检点、辖区必检点向外拓展500米,高标准进行整改提升、亮化打造。目前,已投入资金约50万元,对迎检沿线德化、三义、文昌、韩庄等社区内路面硬化近2200平方,墙体彩绘近600平方,植绿3000多平方。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优化辖区重点部位硬件设施,让迎接技术评估的过程成为消灭盲点、打造亮点的过程。

二、建立“三机制”,提升创卫“加速点”。

建立三项整改联动机制,高效推进,确保创卫反馈问题逐级高标准整改落实到位。一是创卫办督办整改制。办事处创卫办公室对照创卫标准、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到各社区督办落实整改进度,全力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科级干部统筹推进制。周一党委交办任务,周四各科级干部汇报分包社区创卫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创卫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效推进。三是社区具体承办制。对照市、区反馈问题清单,夯实社区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各项创卫工作执行有力,逐级落到实处。

三、统筹“三结合”,凝聚创卫“合力点”。

一是创卫与数字城管相结合。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对城区建筑工地、背街小巷等重要部位全覆盖巡查、实时监控,对各类问题进行及时发现处理,有效推动了创卫工作的开展。6月份以来,共处理各类创卫反馈问题220余件,市容市貌水平明显提升。二是创卫与社区治理相结合。动员各小区党群议事会成员、市、区分包委局志愿者和到社区报到的党员先锋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治理,调动全网格的力量,坚持开展二、五市容工作日活动,齐心协力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三是创卫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相结合。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契机,推动创文与创卫成果巩固相互促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创文”“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卫生创建、文明创建活动中来,营造人人支持“创文”“创卫”,人人参与“创文”“创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