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推进食品安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7-01

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7月1日,周口港区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推进会议,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对港区食品安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港区领导杜广贤、刘学庆、李素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餐饮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全市食品安全暨“双安双创”工作会议、全市散煤污染治理暨迎接国家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府食安办专项督导检查和《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宣读了市散烧办关于印发《周口市 2020年散煤污染治理百日会战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散煤污染治理监管职责的通知》;对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散煤管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度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程若光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纳入党委政府和部门年度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事项,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更管用、更务实的举措,主动开展专项整治,在持续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执法问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要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于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惩处、顶格处罚,强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关于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程若光强调:一、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提升;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已经启动,港区上下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扎实做好散煤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主动作为,责任担当再加强。首先,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其次,加强散烧办人员力量。同时,要强化履职尽责;三、密切合作,协同发力不保留。 全区各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作,分工配合,形成各方共识,凝聚各方力量,打造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强化督导,跟踪问效不含糊。管委会散烧办要综合运用“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散煤污染治理工作的督导力度,强化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