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举行“99公益日”培训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9月7日、8日、9日每天9点,大家要准备好手机,及时对关注的项目进行捐款,捐款的次数越多,得到的配捐越多”“每次捐款的金额和配捐金额会实时显示,就像‘抢红包’一样……”7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各县市区慈善会、各慈善工作委员会等组织的近百名公益人士参加2020年腾讯“99公益日”培训会。

据了解,“99公益日”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知名企业、爱心媒体等,响应国家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之一,也是民政部推介的世界互联网募捐的“中国样本”。活动时间为每年的9月7日至9日,自201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5届。

培训会现场,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介绍了“99公益日”活动的基本情况,省慈善总会网募部部长胡英芝向与会者详细讲解了“99公益日”活动的配捐规则、实施办法、具体操作等相关事项。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发挥慈善平台优势,充分利用好腾讯公益平台及‘99公益日’活动,进一步调动全市爱心团体、社会组织和相关单位参与的积极性,号召大家轻松、愉悦地做公益。”市民政局慈善促进和社会工作科负责人褚艳敏介绍,“99公益日”期间上线的公益项目,都将有机会获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配捐,参与的人数越多,得到的配捐越多,受益的人数越多。

褚艳敏告诉记者,我市已连续两年参与“99公益日”活动,上线的“爱心粥屋”“困境儿童”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培训会由市慈善总会、市继续教育协会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