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举办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观摩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冯献

为更好地推广人口普查试点经验,6月30日至7月1日,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观摩会议在太康举行,周口市人普查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郭强,太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皇甫显风,市人普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县市区负责人普业务人员,太康县人普办及太康各乡镇人普办主任,试点乡镇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太康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作了致辞。太康县统计局局长冯献介绍了此次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试点乡镇毛庄镇镇长刘晓丹汇报毛庄镇配合做好综合试点情况,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郭强作了讲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积极主动,扎实做好试点观摩各项工作。本次观摩只有三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大家要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中心任务,扎实开展试点各项工作。各级人普办和参会代表一定要提高对综合试点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好这次综合试点现场观摩,坚持学以致用,严格按照方案和各项实施细则进行试点,要深入现场,认真观摩实践,要严守纪律,依法普查,认真进行总结,确保人口普查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并对全市人口普查做出部署安排。

会后,参会人员分组到试点普查小区进行现场观摩,“两员”现场演示入户登记询问、调查、填表工作,并介绍人口普查工作流程和解决问题方法。在现场观摩的同时,参会人员就普查工作进行业务总结交流,分享此次试点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建议和对策,市人普办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此次试点观摩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两员”做好普查工作的信心,提升了“两员”普查工作水平,为正式普查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