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表彰300多个先进个人或单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7月1日下午,商水县隆重举行“德耀阳城 善行商水”——“庆七一”商水县2020年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商水县主要领导为200多名最美乡村好婆婆、最美乡村好媳妇、最美帮扶责任人、最美励志脱贫户、疫情防控期间优秀共产党员和100多个优秀基层党组织、最美带贫企业、最美扶贫公益企业、最美家庭颁奖。

去年以来,商水县抓住被列为周口中心城区核心区的机遇,积极做好周商一体化规划、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布局、公共服务等“五个融接”工作,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农业方面,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扛牢粮食安全责任 打造三产融合样本,受到国家、省市领导表扬。同时,该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涌现出了一大批模范人物。

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组织审核、综合评定等程序,全县共评选出30名最美乡村好婆婆、30名最美乡村好媳妇、30户最美家庭、30名最美励志脱贫户、30名最美帮扶责任人、10个最美扶贫公益企业、10个最美带贫企业、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中有急难关头,不顾安危,挺身而出的身边英雄;有不惧危险、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的平凡好人;有与人为善,孝老爱亲,无怨无悔的质朴农民;有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干部职工;有身残志坚、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贫困群众;有感恩社会、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家;有党员团结、群众拥护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还有许多默默无闻做慈善、做义工、做志愿者的身边好人。

“向贫困宣战,这是强国富民的大政方略;向贫困宣战,这是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向贫困宣战,这是立党为公的神圣使命;向贫困宣战,这是执政为民的铮铮誓言。用无愧于心的责任与担当,感染贫困群众的心房;用万众一心的理想和信念,凝聚克难攻坚的力量!幸福不会从天降,小康须从奋斗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让我们再创新的辉煌!”在热烈的掌声中,近90名先进典型代表聆听着激情澎湃的颁奖词登台领奖。

颁奖会上,舞蹈、小品、戏曲音乐快板等文艺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其中由专业演员和商水5名援鄂英雄共同演绎的朗诵《中国精神》,以真实的故事、真情的告白,展现了商水人民在疫情面前以恪尽职守的态度,在平凡中创造伟大;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在逆行中践行忠诚;以握指成拳的力量,在坚守中完成使命的中国精神。该节目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赢得掌声阵阵,把颁奖会推向高潮。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我们方向。我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尚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商水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征程上,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力写好商水出彩特色答卷。”参加表彰活动的省检察院驻城关乡瓦房庄村工作队李辉表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