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防汛办四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田富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切实履行好防汛指挥部职能划转后工作职责,确保安全度汛,近日,鹿邑县防汛办公室按照“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的总体要求,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全面落实防汛责任。该县政府多次组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安委会全会及防汛指挥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旱抗旱及减灾救灾等工作,该县防汛办印发了《关于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该县防汛指挥机构人员和各职能部门防汛工作职责,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购置增添防汛物资。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该县防汛办及时对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进行检查整理,根据防汛工作需求,及时向鹿邑县政府进行汇报,以政府招标的形式新采购70余万元防汛物资。

开展汛前大检查。鹿邑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多次带队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要求。该县防汛办公室组织力量,对辖区的涡河、惠济河两条主河流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防御,整改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近日,该县将组织鹿邑县综合防汛应急演练,目前演练方案、选址、指挥棚主会场及7个演练科目等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演练时间已经基本确定,届时该县领导将亲临现场指挥防汛演练活动。该县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监测预警汛情雨情,救援队伍整装到位,做到快速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