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高考安全暨考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龙柯廷 张同岭 李全洲

7月1日下午,项城市2020年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中心召开。项城市招委主任、副市长张爱玲,市招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金方,市招委副主任、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是维护教育公平、社会公正的重要手段,关乎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涉及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是社会高度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民心工程。2020年高考,更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与会人员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深刻把握当前高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广大考生营造优良、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形成任务具体、责任清晰的工作体系。高考工作,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招委各成员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必须强化关键环节,明晰部门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创平安、和谐、有序的高考秩序。要突出重点,强化管理,确保高考的安全、公正、稳定。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本着对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有力的措施,严密的疫情防控;以最严厉手段,打击考试作弊;以最严谨的程序,完善应急预案;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公平公正;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高考安全,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高考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涉考的全体工作人员既是组考者,也是应考者。我们一定要本着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慎而又慎、细而又细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要通过我们制度的完善、机制的健全、责任的落实、预案的完备、管理的精细、技术的覆盖,全力确保高考平稳顺利,实现“三零、四不、四保”的目标。

项城市招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办主任、保密员,各高中高三班主任、部分高二班主任及相关考务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