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教体局: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弘扬优秀革命传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之际,扶沟县教体局机关第一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扶沟县韭园镇太康营村姜鸿起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弘扬优秀革命传统”的主题党日活动。

清扫烈士纪念馆,用实际行动祭奠英灵。党员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敬仰的心情,纷纷拿起劳动工具,打扫纪念馆及周边卫生。有的拿着抹布擦拭,有的拿着扫帚清扫,有的清理纪念馆周边的杂物。通过半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烈士纪念馆及周边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向烈士雕像鞠躬,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姜鸿起烈士雕像前整齐站立,向为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寄托无限哀思。

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同志们在烈士纪念馆前,全体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深深镌刻在党员们的脑海中,大家又一次感受到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姜鸿起烈士是韭园镇太康营村人,1920年6月21日出生,18岁就开始了革命生涯,1948年6月5日在县城小何庄战斗中不幸牺牲,年仅28岁……姜鸿起烈士为革命献出了他年轻的生命,将一腔热血洒在了扶沟这片热土上,用壮烈的英雄事迹为后人筑起了一座革命丰碑。”最后,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倾听讲解员介绍了姜鸿起英雄而又短暂的一生,观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革命先烈们英勇壮烈的历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记载着决定中国命运的血与火的战场画卷。

据了解,扶沟县教体局机关其他三个支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支部书记上党课、唱红歌、党章党规学习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机关全体党员接受了党性再教育,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履行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为美丽扶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