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城市管理文明执法规范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培 赵海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迎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收官,7月1日,城市管理文明执法规范工作会在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石生,派驻纪检组组长刘平,城管支队支队长郭春生,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杰出席会议。区城管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日益增长,加上地摊经济的提出,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需要执法人员不断学习、实践,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治理新经验、新模式、新做法,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城市管理执法效能。

会议要求,一是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执法流程要规范严谨,执法管理要有依有据,执法方式要科学有效,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管理方式,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二是以辩证的科学思想做指导,做合格的执法工作者。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处理好法与情、法与利、法与德、法与理的关系,做到行法有理、施法讲理、动法用理。三是注重执法细节,提升文明执法能力。通过科学有效的工作方式赢得执法对象的支持和认可,实现城市形象和执法形象的双重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作风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按照“721”工作法的具体要求,将文明执法理念贯穿执法工作的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执法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发挥中层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带动执法人员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增强执法为民的思想理念,促进城市管理人性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