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卫健委派驻“白衣天使”防控疫情护航高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7月2日上午,郸城县卫健委召开全县卫健系统2020年普通高招派驻人员疫情防控培训会。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付登霄,爱卫办主任、疾控中心张吉志、副主任孙忠及各医疗单位抽调人员参加培训会。张吉志主持培训会。

付登霄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广大考生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县委、县政府负责的态度对待今年高考,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付登霄要求,务必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各派驻人员根据工作职责分工,细化责任,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能协调统一。疾控副主考要充分发挥统领作用,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的指挥、联络、协调等总体工作;疾控人员负责做好各考点的疫情防控及各类场所的通风、消毒指导和培训,流行病学调查与处置;医护人员负责做好身体出现异常状况人员(包括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医疗救治、联络及患者转诊等。

付登霄指出,务必强化责任意识。派驻到主考、防疫人员、医务人员、勿必强化担当意识。按照郸城县招生办公室工作分工,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到防疫工作走在前,把好发热病人关,把疫情堵在考点外。

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曹金钟对参会人员进行高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据悉,在高考期间,该县16个考点每个考点至少派驻4名“白衣天使”护航,今年复工复学以来已派驻近600名“白衣天使”守护复学安全稳定,保障了30万学子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