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送考集结 为爱心出发 周口 “爱心送考”再度起航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送考志愿者。我承诺,尽其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人们,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为建设美好周口贡献力量。我将安全、及时接送考生,圆满完成接送任务……

7月3日上午,2020“同和堂杯”最美司机评选暨周口萤火虫公益高考送考活动在市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冒着酷暑前来集结的广大爱心志愿者举起右手,爱心满满,将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承诺呐喊而出,寄托着对周口每一位高考学子的无限关爱与祝福。


一年一度的“爱心送考”就像一艘随时等待起航的帆船,不因风雨而停摆。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虽然推迟一个月举行,但是周口广大爱心志愿者对高考学子的关爱,却不会缺席。

当日8时许,市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人头攒动,逐渐上升的温度令人汗流浃背。此时,一辆辆“爱心送考车”却源源不断地向“集结地”汇集,他们中有朝气蓬勃的少年,有幸福恩爱的夫妻,有事业有成的老板,有百忙之中的领导……

每当一辆“爱心送考车”到达集结地停稳后,在原地等待的志愿者便热情地将写有“爱心送考车”字样的标识,仔细张贴到每辆车的车前和车尾。就这样,在张贴“爱心送考车”标识的瞬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快从陌生变得熟悉,并将笑声和爱心洒满全场。


而牵头主办此次“爱心送考”活动的,依然是我们的老朋友——周口萤火虫公益。周口萤火虫公益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秉持 “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旨,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理念,再谱写一曲曲爱的赞歌的同时,每年都会组织 “爱心送考”活动。细细数来,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前三年累计送考学生1万多人次,惠及无数高考学子,赢得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


与往年不同的是,鉴于周口萤火虫公益“爱心送考”年年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在得到韩胖子食品、周口农商行、悦居雅特装饰公司、(伊诗芸)全新洗护套广州兰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周口物业行业协会、周口长城医院、爱妃堡酒店等爱心企业大力支持的同时,也得到了来自市文明办、共青团周口市委、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慈善总会、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的关爱。


正如周口萤火虫公益会长史书杰在致辞中所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家有理由相信,在有关领导和广大爱心志愿者的鼎力相助和支持下,我市的“爱心送考”会越办越好,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并将这项爱心公益活动永远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