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集中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冯康

7月3日,鹿邑县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集中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金瑞,县人民法院院长齐梅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周口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多发、高发,呈现空间跨度大、作案花样多、社会危害大等显著特点。许四军要求,全县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全面做好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电视、手机、宣传小喇叭、宣传标语等宣传途径,形成全社会人人防电信诈骗的氛围;同时,公安机关要及时侦办、依法严厉打击涉及电信网络犯罪的相关人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许四军要求,全县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线索查找,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许四军在会上还对集中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任金瑞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立案及案件查处情况。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