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贫村里的“招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7月3日上午,烈日炎炎。淮阳区豆门乡肖庄村走来一群人,有的身穿警服,有的穿着便装,原来当天是“扶贫日”,周口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郭宝山带领各单位帮扶人来肖庄村开展扶贫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各帮扶人到贫困户家里走访慰问外,城北公安分局局长朱成刚还带来一名“尊贵的客人”——周口众恒集团董事长王文涛,他们将在扶贫村里举行一场特殊的“招聘会”,解决村里人的扶贫就业问题。

肖庄村位于淮阳区豆门乡东南部,距离乡政府驻地6公里,下辖2个自然村6个村民组。周口市公安局2015年9月开始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该行政村基层党建、村容村貌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善 ,帮扶工作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及老百姓的一致称赞。

当天上午,城北分局局长朱成刚带领本单位多名帮扶人,并邀请辖区知名企业周口众恒集团董事长王文涛等企业负责人到肖庄实地考察,现场提供车城销售员、企业文职、保洁、滴滴司机等若干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平台,重点培养村内“能人”,先进带后进,先富带后富,为村内解决18-60岁人员就业难问题。王文涛说:“只要符合条件,愿意来本公司上班的村民,企业优先安排录用。”据了解,周口众恒集团是一家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新能源汽车城、网约车服务、新能源充电站、广告服务、码头运营、酒店经营管理等众多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随后,一行数人参加考查村内淮豫食品厂生产运行情况。

当了解到最近因天气原因,贫困户耕种的优质西瓜滞销后,王文涛当即拍板订购10000斤,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城北公安分局也订购贫困户3000斤西瓜。王文涛说,多年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众恒集团也不断致力于公益事业,能为扶贫村里的村民解决就业安置问题,也算是企业为扶贫工作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