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参战退役老兵创业再就业基地成立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伟宏 王泉林

2020-07-04

本报讯 (记者 王伟宏 王泉林 文/图)7月3日,周口港区参战退役老兵创业再就业基地在周口市申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成立。特级革命荣誉军人、国家一级战斗英雄、中华英模报告团团长轩永涛为周口港区参战退役老兵创业再就业基地揭牌(如图)。

周口市申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是沙颍河航运重要的船舶制造厂家和周口港配套船舶维修厂,自成立以来,从最初的8个船台发展到目前的30个船台,每年可造千吨级货船100条。公司负责人王鲁豫作为一名参战退役老兵,一直对军队有着很深的情感,一心为退役军人,尤其是参战退役老兵解决工作和生活问题。公司成立以来,先后300多名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其中参战退役老兵70多人。

周元敬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周口市申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成立后,周元敬一直在这里做电工,月工资5000元左右。他告诉记者,这个公司汇集一大批退役军人,他们把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地方,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继续发挥作用。他们在这里从事电焊、车工、电工等多个工种,最高月可收入万元以上。

轩永涛表示,退役军人,尤其是参战退役老兵曾为保卫国家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周口市申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成立参战退役老兵创业再就业基地,为解决退役军人,尤其是参战退役老兵的创业再就业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形式,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退役军人,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掌握一技之长,为退役军人创业再就业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