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址坊镇千余名农民工赴甘肃采摘枸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7-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

连日来,西华县址坊镇勤政路上热闹非凡,数百名农民工携带行李衣物陆续离开家乡,踏上赴甘肃采摘枸杞挣钱的征程。截止目前,该镇已向甘肃天水、玉门输出三批摘枸杞农民工,其中女性占80%,前两批已到达目的地。

据介绍,由该镇经纪人组织的西华、郾城、舞阳等地的采摘枸杞农民总数超过千人。为把疫情影响降低最低限度,做大做强劳务产业,千方百计促农民增收。该镇在总结以前组织劳务输出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农民工劳务输出的组织和领导。

该镇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服务所建立微信平台,与该镇精准扶贫群融为一体,加强对劳务带头人的培训和联络,先后培育出赵群庄、张盘英,王凤兰等数名劳务经纪人,利用亲戚朋友关系,联系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址坊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采茶,夏摘枸杞,秋拾棉,农民工每年都会给家庭增加两万元左右的收入,当前赴甘肃摘枸杞已成为该镇农民季节性劳务创收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