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7-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7月4日,商水县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恩勇,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高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陈向阳。县长田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县委常委王勇,县人武部政委刘卫华等现场观摩。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广东、贵州、重庆等地出现了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商水县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沙河流经商水全境,全长57.3公里堤防险工险段多达40多处,防洪标准低,素有“铜头铁尾豆腐腰”之称,一旦出险,将严重威胁沿岸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时,随着田林“开始演练”命令的下达,60人组成的抢险突击队,紧张有序开展了五个科目的演练。突击队员通过巡堤查险,观察堤坡及堤脚附近有无渗水、管涌、裂缝、滑坡、漏洞等险情。发现险情后,迅速采取导渗、截渗等抢险措施,确保险情得到及时、正确、有效的处理或控制。发现落水人员,四艘冲锋舟分工明确,立即前往落水地点进行救助。


田林在演练总结会上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扛稳扛牢抢险救灾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开展备汛工作“回头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预案、人员、物资、电力、通讯、交通等应急保障,以及疏通沟渠、打通卡口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要切实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打得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