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三名少年河中划船落水消防8分钟成功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袁小伟

2020年7月3日17时许,太康县毛庄镇后王村三名少年在涡河划船时,由于船底漏水,导致三名少年被困河中央,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康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经过8分钟紧急救援成功救出三名落水少年,现场无人员伤亡。

接到群众报警后,太康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3部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发现,由于近日多雨,河水有3米多深,三名少年站在已经沉没的船上摇摇晃晃,水已经淹没到胸部,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决定挑选2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携带救生衣、水域救援漂浮绳等相关器材,实施渡河营救。看到救援人员一点点靠近,三名少年情绪稳定了不少,随后配合消防员将救生衣穿好,在消防员的指引下,三名少年拉着救援绳在岸上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靠岸脱险。

据这三名少年介绍,他们都只有14到15岁,在涡河划船戏水时由于近期降水较多,河水暴涨,水中杂物增多,小船碰到尖锐漂浮物后,突然漏水沉底,导致他们三人落水被困,站在沉没的小船上三人十分惊慌不安,直到看到有人来救他们,他们才稳定下来。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大家:假期已经到来,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教育好孩子,河水无情,切勿贪玩戏水,珍惜生命。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