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为学生上一堂生动的“防溺水知识”宣讲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王欢

7月3日,商水县民政局、郑州市东新区乐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周口市合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商水县朝阳社工事务所联合在商水县大武乡厚德学校开展商水县“牵手计划”关爱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及“安全一夏”防溺水教育活动,吸引了800多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专业的社工和商水县蓝天救援队为学生开展了45分钟的防溺水课,救援队员结合视频讲解和现场实操演练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并向学生派发了防溺水知识宣传单。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回答各种防溺水知识问题。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学生们齐声朗读防溺水安全“六不准”。 五二班学生贾家豪提到这次宣讲活动说,“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在河边戏水是很危险的事情,以后我再也不去河沟边玩了。”

据介绍,本次活动重在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避险防灾、自救互救的能力。厚德学校校长孙建广说:“通过这次宣讲,让孩子和老师更深刻地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自救和施救的方法。”

商水县民政局副局长柴化龙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小朋友对预防溺水的印象,避免发生溺水事件、提升儿童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远离危险,健康快乐度过假期。“随着商水县‘牵手计划’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启动,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将对全县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通过专业社工服务社会开展定期家庭探访、建立持续的家庭服务与支持系统、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