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200多辆“爱心送考”车吹响“集结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5

1348365606490640.jpg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盼 承波

7月5日上午,由商水县文明办、商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商水县教体局、商水县交通运输局、商水县交警大队主办,商水县润康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 “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在商水体育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人大副主任张俊霞,副县长单正义,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及出租车、私家车车主参加启动仪式。

1349109823588771.jpg

李本磊指出,举办此次“爱心送考”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爱心送考”送出的是文明、和谐与爱心,彰显出社会各界对莘莘学子的关爱和责任,同时传递着良好的文明风尚和正能量。希望各位司机朋友能够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车况,把握好时间、规划好路线,为广大考生提供文明、热情、周到的送考服务,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为和谐商水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县文明办主任李全立告诉记者,爱心送考活动在征集志愿者时,挑选驾龄三年以上志愿者,送考中采用“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并做到一客一消毒,车上准备口罩、防暑药、饮用水及等,以保证考生及家属的安全、及时、快捷到达考点。

1349131835510359.png

近年来,商水县爱心送考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爱心车主大力支持,积极踊跃加入到爱心送考行列中来,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给予考生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用点滴爱心汇聚社会正能量。让象征爱心送考的绿丝带,成为高考期间大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爱心出租车司机卢兵说:“在考生上车以前我们都会提醒考生戴好口罩,询问有没有忘记拿准考证,如果忘记戴口罩,我们会免费提供口罩。 我们保证在送考过程中文明驾驶,平安快捷地把考生送达考点。”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