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九十岁老兵的军装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周存亮

“是的,就是这样的军装。太感谢你们了”。太康县90岁退役军人高天同,近日面对前来走访慰问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玉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布道,县老干部局副局长牛春艳等领导激动地说。

1931年出生的高天同是太康县常营镇人。1945年,在扶沟讨饭的高天同随军入伍,先后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中南解放、西南解放等战役,解放后参加抗美援朝。1971年转业到太康县药厂工作。

image.png

近来,高天同老人有一个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再穿一次当年的军装,留影纪念。家人在市场看了很多,都不是他当年穿的那种。得知这一情况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布道多方联系,帮助老人完成了心愿。

穿着整齐后,高天同把曾经获得的荣誉勋章认真佩戴好,热情地和大家合影留念。潘布道告诉老人:“退役军人的事就是我们最大的事,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我们的娘家,有什么事只管说,只要我们能办得到的,都会不遗余力,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