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天报名300辆——太康爱心送考私家车主报名人数刷新纪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青俊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7月4日,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县文明办联合县委网信办、县城管执法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好人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招募高考“爱心送考车”活动,向社会公开招募“爱心送考车”。招募倡议发出后,立刻得到广大车友的积极响应,两天来报名者300多辆,私家车主报名人数刷新纪录达到200辆。

王威是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其父亲王先生则是一名退休干部。5日一大早,王威在翻看手机时,看到“网信太康”微信公众号发出的爱心送考倡议,便和父亲王先生一起来到位于县人民广场西侧的雷锋志愿者服务站——2020年“爱心送考”报名点,共同报名参加今年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是我参加爱心送考的第一年,按照相关条件我可以参加爱心送考,我感到非常高兴。”领过“爱心送考车”标示,王先生乐呵呵地说。

5日上午,火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太康县人民广场“爱心送考”报名点前,郑雪艳、崔海英、陶宇飞等几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正在为前来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车主登记身份证、驾驶证和行车证,每登记好一名爱心送考车,郭祥生、朱峰和王雷等志愿者都会上前,帮助车主张贴一张“爱心送考车”标示。志愿者们脸上挂满了汗珠,汗水浸透了衣衫,但看到车主们参加爱心送考的热情,他们身上的疲惫也一扫而光。

太康县网信办主任张照营表示,在防疫常态化下组织高考,对今年的爱心送考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活动多了一层特殊的意义。

据了解,今年的爱心送考倡议从7月4发出以来,得到了一大批爱心车主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截止到5日上午,爱心送考报名人数达300 余人,其中私家车主的报名人数又刷新了记录,达到二百辆。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