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张建党带队督导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实习生 刘锦璐

7月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督导创卫工作,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陪同,区直和乡办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到平安路、建业世悦府、舍得巷子、庆丰路、颍河北路等地方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相关单位负责解决。

督导中,张建党对示范区前期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市创卫办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他说,这些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差距、短板,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深下功夫,用心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取得创卫工作的完全胜利。

张建党要求,一要克服应付麻痹思想。创卫工作的目的不是为了应付上级部门的检查,而是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创卫工作是动态的,我们要让创卫工作成为干部的自觉行动,群众的自觉习惯。同时,要克服自满厌战情绪,一鼓作气,善做善成。二要突出创卫细节。首先要突出标准提升细节,达到让人眼前一亮、过目不忘的效果;其次要做好清理卫生死角的细节,特别是重点场所如餐饮、学校、体育馆等地方;最后要突出创卫资料整理工作。创卫办牵头指导各责任单位做好资料整理,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三要夯实属地责任。创卫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一定要落实责任,一线指导、一线作战,交叉形成合力,务求工作实效。

丁有亮指出,创卫工作关键在于落实,一要全面提升。创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不少不足之处,各单位不要满足于现状,工作再扎实,细节再具体,全面提升,不留死角。二要打造亮点。我们要达到吸引眼球,让人过目不忘的效果,这就要求细节上再提升,责任上再压实,包括建筑工地等地方都要打造亮点。三加大投入。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优化调整支出结构,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为成功“创卫”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