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高考安全顺利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7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正式开考,我市各项应考工作准备的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来到中心城区部分考点、市招生考试中心等处,认真细致进行现场察看。

在文昌中学考点,刘继标走进学校视频监考中心和网上巡查中心,了解监控设备功能和运行情况,询问监考老师考前培训情况,并通过监控设备察看考场。他要求,要发挥好科技在服务高考中的作用,杜绝高考舞弊现象发生,确保高考安全、公平、公正。在该校标准化考场和卫生防疫室,刘继标详细询问防疫物资准备、隔离考场设置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当了解到全市每个考点都有由市卫健、疾控、医疗等部门人员组成的4人专业防疫专班时,刘继标十分放心。他强调,专业防疫人员要运用专业知识,从专业的角度,加强对考点、考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随后,刘继标又来到市招生考试中心,察看招生考试指挥中心、保密室等“三室一厅”准备情况,看望值班人员,并通过中心平台,认真察看了解各县市区考务中心、考点、试卷存放运送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和高考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追责上零容忍,杜绝失泄密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公平高考、诚信高考。

川汇区七一路二小首次作为高考考点,在各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已全面做好高考准备工作。刘继标走进该校标准化考场和监控室,进一步了解考场分布、视频监控、防疫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安排市卫健、公安、电力等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心舒心顺心的考试环境,让广大考生轻松应考,考出应有成绩。

刘继标指出,高考事关每一位考生的前途命运和为国选才育才,全社会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一手抓好疫情常态防控,一手抓好高考组织保障。市卫健、公安、电力、交通等相关单位,要把各自制订的工作预案与市教体局的迎考方案进一步对接融合,确保实现无缝对接。要针对不同考点情况,在茶水、降温、计时等细节落实上狠下功夫,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万无一失,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高考和考生,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据悉,全市按照提前14天对所有考生和涉考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检测的部署要求,逐天开展排查,详细了解考生和涉考人员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行踪和接触史,截至目前无异常情况。全市所有考点、考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考试安全措施,截至目前已准备就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努力打造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刘胜利、王少青、张元明等参加检查活动。②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