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警方历时四天四夜破获一起入室盗窃积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黄长春

全市公安机关严打形势犯罪“百日会战”启动后,沈丘县公安局河南派出所从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线索入手,深挖细查,连续作战,成功摧毁2018年一入室盗窃犯罪团伙,追回现金3.8万元。7月1日,河南派出所指导员吴振坤从一起入室盗窃案中梳虑出一条线索,被打击处理的卖淫女桑某某曾伙同嫖客王某于2018年10月,在县城某小区盗窃现金1万元。吴振坤立即循线核查,并传唤桑某某和王某。桑某某和王某只承认卖淫嫖娼一事,矢口否认入室盗窃行为。所长马峰遂组织警力一边开展外围调查,一边对二人进行政策攻心。

当晚,桑某某在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法的感召下,心理防线被突破,如实供述盗窃现金1万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其曾伙同项城籍的陈某某、刘某某、张某某共同实施盗窃沈丘县槐店镇贾寨行政村贾某门店现金3.8万元的案件。河南派出所民警全所动员,组织10余名警力乘胜追击,历时四天四夜,先后辗转项城、沈丘多个乡镇,连续抓获陈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追回全部赃款。

7月6日上午,河南派出所举行退赃仪式,3.8万元现金完璧归赵,受害人贾某含着激动的泪水将一面“一心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赠送给该所,由衷表达对该所民警的谢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