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丁有亮带队观摩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实习生 刘锦璐

7月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深入各乡办部分村庄、社区,观摩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区组织人社局局长王青、副局长李建华陪同,各乡办抓党建党委副书记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丁有亮一行先后到了许湾乡张埠口、叶庄行政村,搬口办事处贾寨、梁寨行政村,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等地方。每到一处,观摩组采用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观摩、座谈等方式了解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针对观摩情况,观摩组进行量化考核,现场打分,进行评比。

观摩中,丁有亮指出,观摩活动也是对乡办、村、社区党建工作的全面检阅。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建工作做得好,能够大大提高党员素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

丁有亮要求,各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思发展谋发展,找准定位,一村一品,致力于发展集体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让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得到实惠,进一步实现村集体的自我发展与壮大,推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致富。同时,要盘活资产,挖掘资源,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积极参与到集体经济的振兴中来。

有关社区党建工作,丁有亮要求,社区党组织要以服务社区、惠泽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实施“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为载体,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党建工作资源,通过党建带动、活动开展,提升社区党组织工作活力,推动社区建设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