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皇甫立新入村调研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连日来,沈丘持续大范围降雨,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得到全面落实,一直是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最牵挂的事。7月3日,皇甫立新先后深入到刘庄店镇保金堂村、前严村、牛王庙村,调研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等项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吕孝坤陪同调研。

在刘庄店镇保金堂行政村村室,皇甫立新随机抽查了该村建档立卡户档卡资料,并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镇脱贫攻坚政策落实、驻村帮扶和负面清单整改等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强弱项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已脱贫户崔建立、崔海红、张来彬、严之亮家中,皇甫立新仔细查看了他们的住房情况,详细了解该镇“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在政府的帮助下,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关注群众的冷暖需求,多办实事、好事,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皇甫立新强调,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细。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政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驻村帮扶,围绕问题清单,逐一对照、逐一清零,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达到普查标准。要抓好“党建+小分队”精准帮扶工作,聚焦“三类人员”,严格按照“十个一”帮扶措施,切实做到“增收措施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环境改善到位、沟通交流到位”,确保未脱贫户全部脱贫,边缘户不致贫,监测户不返贫。要严实纪律作风,坚决防止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