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以案促改不停歇 警钟长鸣求实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贾玉新 吴军锋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开展,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7月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学习了发生在身边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当事人如何放松自我要求,突破法纪底线,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逐步走向犯罪,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以案示警、引以为戒。一是要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的工作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权力是把双刃剑,对权力的理解不能出现丝毫偏差,把“公权”当成了“私权”,最终害人害己。二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守住底线,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要以“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摆,发现问题要即知即改,要改出实效、改出成效,更好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强化“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深刻意识。没有规矩,队伍就会乱,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戒,以身边人、身边事时刻警醒自我,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忠诚担当、信念坚定的生态环境铁军。

通过警示教育学习,该局干部职工对违纪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心灵受到极大的震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立足本职,勤勉工作,坚决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