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名老教师的抗疫情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大代表许爱华作为40余年的人民教师、最基层的人民代表,她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率先垂范、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4日,许爱华发动丈夫和儿子,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于是,他们一家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7000元钱捐献给淮阳区刘振屯乡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当天,许爱华又自费定制100条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投入到乡政府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当了解到一线防控卡点值班人员辛苦值守,有时候顾不上吃饭的情况,许爱华便购买了40余箱方便面,连同火腿肠、八宝粥等食品,分别于2月16日、17日送到了刘振屯乡高河铺行政村、城关镇苏花园行政村疫情防控卡点。疫情严防严控期间,丈夫李培相一直在防控一线值班,连续几天没有回家,许爱华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在科学引领周边群众学习防疫知识的同时,对家庭悉心照顾,做到了一名“贤内助”。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爱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她坚定理想信念、筑牢责任意识,和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积极发挥一名人大代表、人民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