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考生身份证丢失,郸城户籍民警倾力“加急”办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警察同志,帮帮忙吧,孩子明天高考,他的身份证丢了。”7月6日上午,驻马店正阳县一考生家长王某匆匆忙忙来到郸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临时身份证窗口,用近乎哀求的语气说。民警朱彦亭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了解相关情况。原来王某的孩子王某某是郸城一高的学生,明天就要参加高考了,身份证找不到了。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警张萍及时联系北关派出所户籍民警于雁和周博博,并在网上发出临时身份证申请。随后,张萍、朱彦亭又急忙上网查询正阳县公安局户籍室的电话,协调对方帮助第一时间审核王某的临时身份证申请信息。在两位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考生王某的临时身份证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出来了。此刻,王某焦急的心终于放下,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悉,仅7月6日上午,郸城县公安局户证大厅就办理临时身份证115张,其中为高考学生紧急办理23张。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