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红马甲”成为服务高考亮丽风景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周靖 杨萍

7月7日,全国高考进行时。郸城县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由中共郸城县委宣传部、共青团郸城县委联合主办,郸城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郸城县农信社独家赞助的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6个考点顺利开展,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服务高考的亮丽风景线。

7月7日清晨,郸城县的志愿者们在考点外搭建“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点。为考生免费提供瓶装水、防暑应急药品等用品,为等在考场外的家长们提供临时休息场所、饮用水等服务,在炎热的夏日里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和安心,为高考学子助考加油。同时,志愿者维持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对于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减少道路噪音对考试的影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是共青团的常态化品牌项目之一。自2014年以来,共青团郸城县委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以考生和家长需求为切入点,充分整合社会爱心资源,组织志愿者为考生和陪考家长提供饮用水、休息区及咨询服务,受到考生和家长的认可。

据悉,2020年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00余名志愿者参与。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