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开展施工扬尘污染早查行动助力环保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唐运华 张海涛

近日,在每天早晨5点,正是大部分市民休息锻练时间,鹿邑县有这样一支环保专项督查队伍,他们牺牲陪伴家人正常生活时间,驱车奔赴各个城区施工工地,督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据了解,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齐抓共管,该县上半年PM10、PM2.5和优良天数均在全市排名第二。但是,通过近日调查和接群众举报,仍有少数工地利用清晨等监管薄弱时段,停用冲洗、喷淋设备,在无任何降尘措施情况下进行土方作业施工,个别工地甚至利用清晨时段带泥上路运输渣土,严重影响大气污染防治。

针对清晨时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管薄弱环节,自6月底开始,县环保专项督查组抽调人员,开展施工扬尘污染早查行动。督查组根据掌握的问题线索,在每天早晨5点,采取随机巡查方式,不预设目的地,立即奔赴各个在建工地,按照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标准,狠抓问题整改。在现场检查中,对没有达到要求或不按管控要求施工的建筑工地,环保督查组立即纳入工作台账,现场交办监管执法部门进行查处,并跟踪回访,直至问题解决。施工扬尘污染早查行动给施工工地带上“紧箍咒”,为该县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实保障。截至7月6日,县环保督查组累计督办各类施工扬尘污染防治问题30个,已解决28个。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