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举行第四十二次例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带领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以现场办公的形式举行第四十二次例会。会议聚焦中心城区重点场所“创卫”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解决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刘继标一行深入“三小”场所、“五小”门店、企业等重点场所,认真检查“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八一路北段国际公馆存在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创卫”资料不全等问题;建设路阳光宾馆消毒不符合要求、无布草间;五一路祥龙宾馆及周边“五小”门店环境卫生不达标;火车站区域存在控烟效果不好、门店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卫生不达标等问题,需要全面打造、全面提升;开发区唐人神饲料厂,“创卫”氛围不浓,环境卫生差。检查中,刘继标与宾馆、小门店业主就做好“创卫”工作,进行真诚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开展“创卫”工作,齐心协力抓好问题整改,让周口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更美丽。大家一路查看,一路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创卫”工作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重点场所是一个城市的门面和亮点,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技术评估组必检之地。目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厘清责任,积极认领任务,迅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中心城区各区党委书记、区长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对于“创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个都不能放过。全力以赴,抓紧推动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针对“创卫”工作国家技术评估时间越来越近的紧迫性,各区要突出重点,围绕急需整改的问题,急事急办,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进行整改落实。市卫健委要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各区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要加强指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当前“创卫”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一丝不苟解决到位。工作中,要强化标准意识、标准观念,对标对表,规范问题整改,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创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市领导李云、秦胜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