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食品安全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7月7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推进会。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副主任王宇飞出席会议。各乡办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市食品安全、燃煤散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食品安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食品安全及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张建党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福祉,责任重于泰山。污染防治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两山”理念、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这两项工作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我们必须完成,不能有丝毫懈怠。二是责任上要层层压实。食品安全方面,国家层面已经出台了食品安全责任相关规定,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纳入了党内法规,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管理体制。散煤污染治理方面,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区食品安委会的各成员单位,也是散煤污染治理管控的重点责任单位,必须要切实履行起各自担负的职责,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措施上要高效有力。这两项工作都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加强通力协作,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市场监管分局作为食品安全和散煤污染治理的牵头单位,要当好“领头羊”,充分发挥好政策制定、调度通报、督导考核、奖惩问责的牵头职责。各乡办、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依法履职,主动作为,通过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保障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针对食品安全工作,王宇飞要求,一要充分肯定成绩。2019年相关责任部门认真落了“四个最严”的标准,取得了稳中向好的局面,保障了食品安全。二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责任单位要抗牢食品监管责任,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要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确保食品安全工作问题“零”发生。三压实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强力推进“双安双创”工作,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和集体聚餐工作,同时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针对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王宇飞要求,各部门干部要善于斗智斗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散烧办的作用;要围绕做到燃煤散烧“清零”这一目标,突出做好散煤生产销售监管、散煤使用监管、散煤运输监管、洁净煤生产配送监管和问题排查五项工作,切实把散煤燃烧管控工作抓好抓实。

会上,示范区食安委办公室主任、散烧办主任、市场监管分局局长邢海荣传达了省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食品安全和双安双创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