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8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7月6日,沈丘县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如图)。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金诚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刘国庆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成员李边疆、吕坤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传达了全市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专项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琳宣读了西华县正县长级干部高潮、沈丘县政府办公室原正科级干部刘成社、沈丘县审计局原副科级干部李赞成等3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代表县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县审计局、县房改办负责人代表重点岗位作了表态发言。

周金诚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沈丘县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体现了沈丘县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沈丘县委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体现了沈丘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金诚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这一发展态势,强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思想自觉;要持续用好以案促改这一有效载体,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示范、严格监督,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要把此次专项以案促改与统筹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不搞形式,不搞花架子,凝心聚力,推动沈丘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皇甫立新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标本兼治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创新,是不断深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沈丘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省市具体部署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他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剖析高潮、刘成社、李赞成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常态警醒、防微杜渐。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重要使命,从政治理论学习抓起,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对党忠诚老实,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要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坚持高压反腐,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用足用活用好反面教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总结分析案件,堵塞体制机制漏洞,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坚持惩前毖后,通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持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把干部轮岗交流与以案促改结合起来,加大对重要岗位风险点的排查力度,研究规范权力运行措施,完善制度规矩,通过轮岗交流,实现新人新气象、新人新办法,解决“中梗阻”问题。要持续推进全县“一案一改”全覆盖警示教育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面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确保全县以案促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

皇甫立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落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的巡视要求和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干部作风大整顿结合起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力争创全市以案促改示范县,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