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市场监管局尽职尽责抓监管全心全意助高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7-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李俊霞

为确保做好2020年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扶沟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日常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按照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标准和6S管理模式,该局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经营企业、饮食业开展夏季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从源头上治理,确保全县人民消费安全。

做好各考点的饮食卫生大检查。该局组织人员对各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确保每位考生及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

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该局加大对校园周边,特别是各考点周边文具店、小食品店、小商贩、小摊点、小作坊的检查力度,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经销过期霉变、有毒有害食品,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和相关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市场秩序,净化考试环境。

加强对经营性教育培训机构的信用监管。该局配合教育、公安等有关部门依法查处非法培训机构、招生中介公司人员的违法行为。

做好考试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该局制定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抽调17人负责各考点及食宿点的食品饮食安全监管工作,考试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处理突发事件及时到位。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